回魂計算法

回魂計算法

首先大家要知道頭七不等於回魂日
頭七係人死後第七日,例如:2月1日死亡,2月7日就係頭七。

計算回魂的方法,最常用的是道教的太玄數,依先人的死忌計算,若不懂天干地支的朋友,可在app store下載有八字的軟件,或可用通勝查察,才能夠得知天干、地支、魂高及空亡。

一丈=十尺
天干(日子):甲/己=九尺、乙/庚=八尺、丙/辛=七尺、丁/壬 =六尺、戊/癸=五尺。

地支(時間):子/午 =九尺、丑/未=八尺、寅/申=七尺、卯/酉=六尺、辰/戍=五尺、已/亥=四尺。

空亡:來、回方位。

魂頭:最矮有九尺(例如癸亥日),最高係一丈八尺(例如甲子日)。 例如:A 君已福壽全歸……… 「計魂頭」 A 君死於甲日 (甲/己=九尺) 、子時 (子/午 =九尺)。由此得知 A 君死於甲子日,魂頭就有九尺(甲/己=九尺),再加九尺(子/午 =九尺)高,合共係一丈八尺,代表A 君魂頭有一丈八尺高。所謂魂頭高度,其實即係先人陰身可以升降空間。

計回魂日子: A 君魂頭有一丈八尺高,回魂夜之前,魂頭會向上升到泥土裡面停留,而魄則會向下降入地有一丈八尺深,因為魄會每日升一尺,代表死後第 18 日晚上魂魄就會聚合一齊,亦即是回魂夜。

「計空亡」(來回方位) A 君死於甲子日,甲子日行空亡為戍亥,戍亥代表戌時來,亥時回。
戍時代表西北方,亥時同樣代表西北方。由此計算得知,A 君會於西北方來、西北方回。 若死亡時間、日子都正確無誤,回魂時間、魂頭丈數及來回方位就定必冇錯。

最後補充 : 魂頭高度其實係回魂日子o既隱喻, 一丈等於十日, 一呎等於一日, 即係一丈三呎就代表先人死後十三日回魂…其實並非 靈體/先人 , 回魂時的大小。

不過,先人回魂,是一件嚴肅之事,我們亦不建議大家試行計算,還是邀請有關之專業人士,協助計算為宜。

電話:28021118    whatsapp殯儀電話whatsapp:66888012

24小時殯儀服務支援熱線 : 669 888 57/61812812(根叔)

 

22752 Total Views 0 Views Today
Author: 金多福殯儀服務 - 持牌殮葬商
電話 : 6698 8857 (根叔) 九龍旺角煙廠街9 號興發商業大廈21 樓2102室 電郵 : itao_hk@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