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殯葬

政府致力推廣綠色殯葬作為一種更環保及可持續處理先人骨灰的方式。

為了應付市民對處理骨灰的設施和服務的長遠需要,政府實行以下三管齊下的策略:

  1. 增加公眾骨灰龕位的供應;
  2. 加強對私營骨灰安置所的規管;以及
  3. 推廣綠色殯葬。

根據現行的做法,龕位甚少循環再用,長久而言對我們有限的土地資源所帶來的累積壓力比陽宅更甚,因為陽宅始終會由一代又一代的居民循環使用。因此,依靠新骨灰龕位的供應來處理骨灰,長遠而言並非可持續的方法。我們必需推廣綠色殯葬,即在紀念花園及海上撒放先人骨灰。

要令綠色殯葬獲公眾接納為處理先人骨灰的首選方式,我們明白過程需時。藉著堅持不懈的努力,我們對能夠逐步移風易俗感到樂觀。

為鼓勵市民選用環保葬儀,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設有十二個紀念花園及在指定香港水域為市民提供免費撒灰服務,供市民處理離世者的骨灰。這些環保葬儀方式可持續發展,亦符合圓滿人生和回歸自然的信念。

 

紀念花園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的12個紀念花園位於以下的8個骨灰安置所:

市民可在紀念花園舉行送別儀式,親自或由食環署職員代為撒放骨灰,費用全免。此外,他們亦可在繳交所需的行政費後於紀念花園設置牌匾紀念先人。

其他紀念花園:
華永會將軍澳紀念花園
薄扶林道華人基督教墳場紀念花園

4429 Total Views 0 Views Today